今天要面臨人生的第一次小手術-「清創手術」

因上禮拜傷口有點發炎 每次換藥都看到頗噁心的黃色塊狀物

醫生建議要做這手術 避免之後更嚴重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那事情就大條了!!!

就約了今天下午1點半

一直等等等到了大概3點半進去換衣服

真的動手術原來是完全不能穿衣服的...因為裡面要完全無菌 衣服一定得換下來!!

還好我正逢好朋友還可以保有一道防線...哈

不然也太不自在了吧!!!

接著溫柔的護士小姐就幫我推進手術室了

第一次進手術室 冰冷而專業的環境 真的讓人緊張了起來...

還好護士人很好 跟我很輕鬆的閒聊 還幫我放音樂 讓我放鬆了不少

躺好後還幫我蓋一個熱熱的被 在冷氣很強的手術室裡真的需要!! 好溫暖:)

接著另一位看起來經歷豐富的護士姊進來 幫我用優碘消毒

媽呀...用優碘真的是比食鹽水痛上好幾倍!!!

我只能默默發出「嘶~」的聲音 或是緊緊握拳去稍微舒緩="=

消毒完後剛好醫生也進來了~大約快4點開始

接下來最最痛的真的是打●麻●醉

手術前我還特別打電話問過動過手術的朋友 他跟我說打麻醉跟整個過程完全不痛...

整個被騙很大!!!!

真的是 比捐血或打針痛多了啊!!!

可能是麻藥也會造成疼痛吧!

而且我有膝蓋跟腳踝兩個部位 要痛兩次=口=

一打完醫生馬上開始用很像牙醫用的工具進行清創

藥效還沒開始 醫生一用我馬上大叫說 會痛會痛!!!

還蠻像看牙醫的感覺...患部好酸好酸...>"<

還好再過一下 麻醉比較有用之後就沒啥感覺了

不過還是隱約感覺的到有人在摳妳的皮...(這樣形容好像有點噁)

至少不痛我就OK了!!!

醫生在過程中一邊跟護士教學 教遇到類似的傷口情況該用甚麼工具 怎麼處理等等的

另一方面還真的很幽默 過程一直被逗笑 哈哈

像我記得~我問我嘴巴內的傷口不會痛 感覺差不多復合了 那一痕是不是會一直留著

醫生竟然說:「會耶!除非有小叮噹復原燈之類的幫妳復原囉!不然就只能慢慢淡了」

還有要約下次門診時間時,我因為白天要上班 想說問有沒有晚上的時間

醫生回說:「沒有耶~這樣的話可能要約我家了」

後來在問有沒有下午時間,他也說「也沒有耶~這樣也要約外面喔」

聽到這邊 護士也在旁邊偷笑 哈哈

還有過程中醫生突然動了一下說「阿~死定了!」

一聽到害我好緊張 想說是傷口怎麼了嗎?

結果醫生回說:「妳的腳沒事啦!是我們的機器聲音怪怪的,好像快壞了,一台幾十萬捏!」

真的是嚇我一大跳!=口=

這個陳醫生我覺得問問題時都回答得很詳細 或是會用幽默的方式說

讓我在過程中放鬆不少

不過當下我左腳一直狂抖 可能是因為緊張的關係@@"

還好最後平安結束了~過程大概20分鐘

真的是"等待時間比手術時間長多了阿"!!

醫生說之後就可以開始貼人工皮了~傷口乾淨了之後希望能快快好!!

放假一直待在家真的挺悶的說~希望復出之日早點來啊!!!

傷口加油!!!

喔還有我想補充台中醫院門口的警衛人真的還蠻貼心的!!

看到我腳受傷還叫我先不要下車 直接幫我推輪椅過來 超貼心的啊!!

還關心一下我的傷勢 人好好:)

今天後來還接到之前樓下洗衣店姊姊的電話

剛好去拿信就順便去找她 姊姊真的對我好好 真不好意思捏>///<

真的很開心能認識這麼照顧我的好姊姊 謝謝妳

還有這段時間要最最感謝一直照顧我、載我上下班、又一直配合我時間 幫我出好多錢的姊姊

真的是沒有妳我不行阿>///<

還有當天來看我的同事們 還帶雞精過來 謝謝你們的關心

還有隔天來看我的同鞋學姊們~魔術秀&跳舞秀讓我家好歡樂XDDD

還有三位可愛的學妹~謝謝妳們的經驗分享&關心 還有水果好好吃好貼心:)

還有布克城的阿姨&佩珊 阿姨還帶鱸魚湯給我 說這個對傷口癒合很好 就甘心耶

或是網路上大家的留言

當我待在家休息的那幾天收到一些人的關心 鼓勵 真的讓我有很窩心的感覺

真的謝謝每一位關心過我的朋友們 >///<

我會盡快好起來的!!!嘿嘿


最後想到今天早上夢到回不去的舊家4樓 還有那台鋼琴 是代表我很想念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760410 的頭像
    cindy760410

    cindy760410

    cindy76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